教孩子學會自我保護 教孩子學會自我保護(一)訓練孩子危機意識: 常和孩子聊天,以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或新聞事件對孩子進行機會教育,討論如何預防綁架、預防暴力、預防性侵害,問孩子「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二)教孩子認識求援的場所:   萬一遇到緊急狀況時,可辦公室出租以往人多處、警察局、或安全愛心店求援。   現在我們就以較容易發生危險的狀況,來做教戰問答,您可以和孩子一起討論, 思考最的 方法。當然,除了這些答案以外,您和孩子也可以一起動動腦, 想想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 一、萬一有陌生人緊跟在後,應該怎麼辦?   告買屋訴孩子,當有陌生人跟在後面,覺得情況不對時,可以趕緊走進最近的 便利超商或是盡快往人多的地方走。要是附近有警察局,也可以趕快請警察幫忙。 萬一被跟到死巷,快按別人家電鈴或大喊救命。 二、萬一有陌生人問路,該怎麼辦?   讓孩子明確的知道,大人很少需要請孩子租屋幫忙,可以請他去找警察或其他大 人幫忙。對方如果開車或騎車,尤其不可以靠他太近,以避免發生危險。 三、萬一有陌生人想要強行帶走孩子,該怎麼辦?   教導孩子如果有人要在公開場合抓他時,使用正確的求助字眼。 例如:「我不認識你!你不是我爸!他要綁架我!」 這樣租屋網可以嚇阻綁架者,同時引來別人的注意與幫助。 四、萬一不小心迷路了,該怎麼辦?   要教導孩子平常不要隨便走陌生的路,才不會迷路。萬一當真迷路時, 千萬不要亂跑,應該先站在原處等家人來接。如果附近有公用電話, 可以打電話告訴家人自己在哪裡。 五、萬一有人亂碰婚禮顧問孩子的隱私處,該怎麼辦?   應該先教導孩子哪些地方是別人不能觸碰的隱私處,如果有人想觸碰會讓 自己覺得不舒服的地方時,可以大聲的說:「不要碰我的身體。」。 另外,不要單獨走黑暗的巷子或公園,也不能隨便接受陌生人的金錢或禮物。    最近有許多不法之徒利用婚禮佈置電話來犯罪。因此,家長也要提醒孩子,接電話時 不要透露自己的基本資料。   電話詐騙集團有時會用假綁架來詐騙贖金,父母一時不慎就會上當, 現在我們就提供一些對策給您參考: 電話詐騙的手法: 一、不讓父母掛電話,以避免父母有求證的機會。 對策:父母可以寫字條會場佈置請旁邊的人協助,確認孩子的所在位置。  二、放假哭聲,讓父母一聽到哭聲就慌了手腳。 對策:1、平常可以和孩子約定密碼,請歹徒讓孩子說出密碼驗證。    2、請旁邊的人協助,打電話到學校或安親班求證。另外,父母也必須 知道孩子的學校和安親班聯絡方式,並教開幕活動導孩子隨時向父母報告行蹤, 萬一遇到詐騙集團騙人,也能立即求證。同時也要減少孩子受壞人覬覦的機會, 例如:幫孩子準備的衣物、用品,不宜過分昂貴,以免被有心人士盯上, 不要讓孩子將鑰匙掛在脖子上或書包外。   多一分防範,就多一分安全,在孩子成年前,父母有義澎湖民宿務教導孩子自我保護的方法外, 也要時時用心,保護好孩子,尤其是人多的場合,危險的場合, 一定要看緊、牽緊小孩的手,讓孩子平平安安的長大。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情趣用品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