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英國情報機構“三巨頭”首次集體接受議會公開質詢
  國際在線報道:據中新社消息,英國三大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軍情五處、軍情六處的負責人7日接受英國議會的公開質詢。這是英國情報機構“三巨頭”首次集體接受議會質詢。
  這場質詢持續了約90分鐘,由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主席里夫金德主持。在質詢會上,三位情報機構負責人解釋了他們的機構在冷戰結束後的作用及獲得巨額政府撥款的正當性等。他們表示,9·11事件、倫敦地鐵爆炸案等恐怖活動表明,境內外激進組織等一些敵對勢力仍對英國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因此非常有必要加強情報工作。
  斯諾登事件不僅曝光了美國的“棱鏡計劃”,也使英國的情報機構飽受批評。英國議會多名議員表示,這場質詢是英國情報機構在增加透明性方面邁出的重大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