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日前,紐約消防局寄出的一份支票引起人們註意。這份支票很特別,因為收信人竟然是“無名亞裔”(unknown Asian)。該部門希望這位無名病人支付784美元救護車服務費。
  據《紐約郵報》(NY Post)11日報道,這封連收信人都含糊不清的信被送往新學院(The New School)某大樓。該校員工收到信後,完全摸不到頭腦。
  “我猶豫著要不要打開信,但接著想到‘沒準我就是那個無名亞裔’,”29歲的克裡斯汀·安(Christine Ahn)稱。她在該校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The NewSchool for Design)的院長辦公室工作。
  紐約市消防局(FDNY)負責向要求救護車運送的人收取費用,也是發出這封神秘賬單的單位。賬單上印著PDNY的標誌,要求收信人為11月1日的救護車服務支付784美元的費用。當時,救護車將該人從第14大街運往貝斯以色列醫學中心(Beth Israel Medical Center)。
  “搞笑的是,我們學校的亞裔相當多,”安稱。
  院長辦公室的助手克裡斯·里維拉(Chris Rivera)笑稱,“我們會到大廳里,挨個問亞裔學生是否接受過醫療援助。”正是里維拉在院長辦公室郵箱里發現了這份賬單。
  “我看見收信人是‘無名亞裔’時,以為是個種族主義者寄的信,”里維拉稱,“我把信給克裡斯汀和她的導師看,他們恰巧都是亞裔,克裡斯汀覺得這說法很粗俗無禮。”
  里維拉和安都希望FDNY給個說法。“肯定還有‘無名拉丁裔’或‘無名非裔’的賬單,”里維拉稱,“誰知道消防局還乾過什麼事?”
  FDNY的人解釋了這份賬單的來源。11月1日凌晨3點左右,一名女性患者因“毒品或中毒”問題被送往醫院。當時這名女子並未具名,一名陪同她的人稱,該女子住在新學院宿舍。因此,送信員才把信封上寫上“無名亞裔”。
  FDNY發言人吉姆·朗恩(Jim Long)稱,“這是辦事員或者行政部門的失誤,我們會要求他們無名賬單不要處理。”(馬柯斯)  (原標題:賬單寄給“無名亞裔” 紐約消防局擺烏龍惹非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