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年末,在銀行攬儲的激戰中,高收益理財產品依然是各家銀行的吸儲利器。不過,今年的戰爭比往年更激烈,除了各家銀行外,不少互聯網公司也加入其中,更有甚者推出預期收益高達8%的理財產品,一場圍繞用戶“錢包”的年末金融大戰已經在線上線下同時打響。
  作為新一代的理財一族,胡薇既不像自己的父母一樣把錢放在銀行里,拿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的利息;也不像她老公一樣愛冒險,喜歡把錢投入股市和基金,到頭來虧得多賺得少。以前,胡薇最喜歡購買3—6個月的銀行理財產品,平均一年下來收益率在4.5%左右。而今年胡薇又有了新方式,就是把錢在互聯網上搬來搬去。
  餘額寶剛出現時,胡薇只放了5000元進去,每天都能看到0.6元左右的收益。很快,她就將所有資金都放進去。“雖說餘額寶的收益率沒有一些理財產品高,但餘額寶可以視同活期存款。再加上購買理財產品中間的空窗期拉低了資金的收益率,餘額寶成為我的主戰場。”
  臨近年末,各大銀行以及互聯網金融都推出了高收益理財產品,胡薇不再將資金局限在餘額寶內,她開始當起了資金的“搬家族”。
  當有收益超過餘額寶的短期理財產品時,她就買理財產品。當產品到期後,她又立刻將資金轉回餘額寶,耐心等待下一個目標出現。昨天,胡薇又一次從餘額寶內轉出10萬元,買了一家銀行年收益率5.95%的30日短期理財產品。
  聲音>
  百度:團結就有8%
  昨天,百度開售新一期理財產品百度百發,首創團購式理財,並打出了“團結就有8%”的宣傳口號。記者看到,這款理財產品起買金額為1元,團購成立後需封閉30天,預計2014年1月24日即可收錢。百度同時給每一位成功購買的用戶發放了一隻“神秘百寶箱”,並稱2014年1月24日開啟會獲得意外驚喜。
  餘額寶:收益走高
  餘額寶最近的收益也一路走高,頗有“破6”之勢。重慶晨報記者昨日看到,餘額寶近一個月平均收益率為5.24%,而12月22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更是高達為5.59%。
  銀行:“超6”理財產品扎堆
  面對互聯網公司的挑戰,銀行不甘示弱。記者昨日調查發現,近來預期收益率超過6%的銀行理財產品扎堆亮相,有的預期收益更是高達6.8%。
  與互聯網公司推出的理財產品相比,銀行理財產品的期限更長,收益更穩定,適合有長期投資需求的市民。不過,業內分析師提醒市民,要註意結構性理財產品的風險。
  重慶晨報記者 劉淳 劉笑嫣
  銀行錢緊
  貨幣基金年末狂歡
  重慶晨報訊(記者 趙鵬)為了追趕互聯網金融的浪潮,基金公司的各種“寶”和各種“通”,仿佛一夜之間都冒了出來,讓普通投資者眼花繚亂,其實,這些理財產品實質上都以貨幣基金為基礎。
  記者查閱銀河證券基金數據發現,截至2013年12月23日,89只貨幣基金(A類)產品的平均收益率達到3.6%,4只貨幣基金(A類)的收益率已突破4%,其中華夏基金旗下的華夏活期通的收益率在貨幣基金中排名第2,比同類平均高出12%。
  理財人士表示,近段時間,1個月的協議存款收益率已提高到7%左右。一般貨幣基金都將銀行協議存款作為主要投資標的。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年底時不如將錢存入貨幣基金這樣的現金管理賬戶中,在保持流動性的同時又可獲得較好收益。  (原標題:互聯網PK銀行:誰的理財產品收益更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