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在即,煙花市場卻顯冷落,購銷熱度都不及往年。二手餐飲設備與此同時,“少燃放、不燃放煙花爆竹”的話題在網上持續走熱,不少網友發出倡議、參與討論。為減少大氣污染而主動減少燃放,甚至放棄燃放,已成為許多人的共識。
  作為傳統習俗,燃放煙花爆竹可以增加節日氣氛,讓年味更濃。但近兩年,北京頻遭霧霾襲擾,以強有力的措施防治大氣污染的呼聲日漸高漲。過年的時候,集中、大量燃放勢必會對環境造成污染。去年春節期間,儘管首都煙花銷售量、褐藻醣膠功效燃放量雙雙下降,但除夕當天的PM2.5濃度還是一度破千。在這種形勢下,很多市民發出的少放、不放煙花爆竹的倡議,體現了首都市民的主人翁精神和文明素養,值得肯定。
  每個人都是構成環境的一分子,對身處其中的環境好或壞負有共同責任。治理污染、保護環境,既是政府的責任,也是全社會應當共同維護的底線。去年以來,北京全固態硬碟面打響治理“城市病”攻堅戰,結合自身實際出台了很多防治霧霾的舉措,剛剛又高票通過了《北京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這些都為我們應對大氣污染、保護大氣環境提供了硬性約束。依法依規來執行這些措施,無疑還需要廣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文明燃放,人人有責。節日期間嚴格遵守限放規定,特別是在重污染日少放或不放煙花爆竹,應當成為我們的實際行動。同呼吸,所以共責任,更要共奮鬥。這裡頭,尤其是廣大黨員幹部應該以身作則,以更好的文明素質來發揮示預防癌症食品範帶頭作用。只要大家都積極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從點滴做起,就一定能凝聚起保護環境的強大共識,匯聚起防治污染的強大合力。
  天空更晴朗,春節更清新,是大家的共同願望。生活在這座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有必要在享受歡樂祥和“年味兒”的同時,多系統傢俱為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多為北京的可持續發展出一份力。  (原標題:務必文明燃放,儘量少放、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