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國家衛生計生委新聞發言人姚宏文今日表示,國家維護公民實行計劃生育的合法權益,公民也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對違法行為的處理要人人平等,任何人沒有特權。
  國家衛生計生委今日舉行例行發佈會,介紹全國衛生計生工作會議情況和2014年工作要點,以及貧困地區兒童營養改善項目實施情況。
  姚宏文表示,根據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的規定,公民具有依法生育的權利,也有實行計劃生育的義務。國家維護公民實行計劃生育的合法權益,公民也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對違法行為的處理要人人平等,任何人沒有特權。
  姚宏文強調,關於社會撫養費征收的問題,國家是有法可依的,《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是以當地城鎮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的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情節征收的數額。依據《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規定,征收的社會撫養費需要全部上繳國庫,按照國務院財政部門的規定納入地方財政預算進行管理。  (原標題:衛計委談社會撫養費:違法行為處理任何人沒有特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