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北京2月14日電 (曾鼐)房屋二胎北京現有機動車548萬輛,備案停車位只有276萬個。2014年北京將大力整治機動車停車亂象,鼓勵企事業單位對外開放內部停車位,實施夜間限時停放試點,試點開展占道停車特許經營和電子收費等。
  14日上午,北京舉行首都生態文明和城鄉環境建設動員大會。北京市委常mSATA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傅政華在部署交通環境治理工作時作出如上表述。
  傅政華說,2013年北京共處罰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3二手餐飲設備28萬起,查扣違法車輛6萬餘輛。2014年,將進一步深化交通環境治理,力爭使全市交通秩序環境顯著改觀。
  他說,北京機動車數量目前已達548萬輛預防癌症心得,備案停車位只有276萬個,缺口大,停車難、停車亂問題突出。針對治理“停車難、停車亂”,傅政華提出三項措施:
  一,進一步增加停車供給。積極在具備條件的老舊居住區挖潛建設停車設施,鼓勵企事業單位對外開放內部停車位。交通、交管部門要合理施劃占道停車位,在萬利多製冰機部分路段實施夜間限時停放試點。
  二,加強執法管控。對違反禁停、限停規定,以及占用機動車道、占壓消防通道和盲道、出租車揚招站等違法違章停車行為,堅決打擊;將按照“整治一條街、規範一條街、示範一條街”的要求,創建100處“停車示範街區”,要把治理私劃占道停車位、私裝地樁地鎖納入整治內容,開展常態化執法。
  三,進一步規範停車經營管理,試點開展占道停車特許經營和電子收費,組織企業創建規範經營示範路段,在居住區開展停車自治管理,城六區要對停車位進行“一位一編號”,並完善商業設施、交通場站、文體場館等地區的停車誘導系統建設。
  傅政華說,2014年北京還將加大對電動燃油三輪車、貨車、自行車步道等的整治力度。對無牌無證、違規上路的非法三輪車,公安、城管、交通執法等部門將聯合執法,高限處罰,特別是在“四站兩場”(四個火車站,首都、南苑兩個機場)、地鐵站口等重點地區以及非法運營的高峰時段,予以堅決打擊。
  傅政華表示,對大貨車闖禁行、嚴重超載、遮擋污損號牌等突出交通違法行為將嚴厲打擊;將嚴格運輸車輛管理,做到“三不進、兩不出”,即無準運證、密閉裝置破損、排放不達標的車輛,不許進工地;超載、遮擋污損號牌、車輛不潔車輪帶泥的車輛,不許進工地。
  針對自行車步道環境的整治,傅政華稱,將加強路權保障,選擇重點路段開展自行車示範街建設,與機動車道實施硬隔離,形成相對完整的自行車專用道系統;2014年將完成三環內80條城市道路的自行車道和人行步道整治。(完)  (原標題:傅政華:北京將整治停車亂象 鼓勵開放內部停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