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日,家長在西安市新城廣場抗議幼兒園給孩子違規服藥。 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西安市政府13日晚召開的發佈會獲悉,西安兩所給幼兒違規服用處方藥“病毒靈”的幼兒園目前被刑事拘留的相關責任人增加到5人。警方初步查明幼兒園方面為提高幼兒出勤率,增加幼兒園收入,從2008年即開始購入處方藥品違規給幼兒服用。
  共5責任人被刑拘
  據介紹,西安市警方分別在12日以涉嫌非法行醫罪對兩所幼兒園的法人代表孫某、楓韻幼兒園執行園長趙某、保健醫生黃某等三人予以刑事拘留,13日對另一所幼兒園鴻基新城幼兒園副園長趙某及保健醫生等兩名涉事責任人以涉嫌非法行醫罪刑事拘留。
  購買了五萬多片“病毒靈”
  現已查明,兩家幼兒園現有在冊幼兒1455人,孫某等人為提高幼兒出勤率,增加幼兒園收入,在明知自己沒有取得法定資格的情況下,以吃藥能預防幼兒生病為由,擅自購買處方藥“病毒靈”,不定期安排工作人員給園內幼兒服用。2008年11月到2013年10月,幼兒園冒用其他醫療機構名義,從4家醫葯批發零售企業先後分10次購進“病毒靈”54600片。
  給幼兒服用的時間為每年春秋兩季換季時,小班的孩子每次半片或一片,每天一次,連服兩天,用白開水溶解藥片後服用。中班和大班孩子每次一片,連服三天,把藥片發給孩子白開水送服。一般安排孩子在上午10時左右服藥,有時還增加服藥的次數。
  更多犯罪信息待查
  目前公安機關已經搜集到了會議記錄、工作日誌、藥品領用記錄、服藥記錄等證據,將繼續核查藥片來源、服藥範圍等,徹底查清犯罪事實。
  西安宋慶齡基金會下屬的楓韻幼兒園和鴻基新城幼兒園3月10日以來被髮現在未告知家長的情況下,長期給園內幼兒集體服用抗病毒藥物“病毒靈”, 不少孩子被髮現存在頭暈、腿疼、肚子疼等相同癥狀,引發眾多家長的強烈不滿。  (原標題:兩幼兒園園長保健醫生等5人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