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下20筆訂單,10筆已支付4995元 警方凍結賬戶追回錢
  本報訊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馬曉鵬 實習記者 楊超)習慣用支付寶綁定銀行卡消費,一次在手機中進行支付寶身份核實,竟將個人信息泄露,4995元被偷走。
  市民寧寧(化名)說:“騙子下了10筆訂單,買了10雙單價499.5元的高跟鞋,還是二手的。”
  幸虧,警方幫她在兩小時內凍結賬戶,併在幾天前將“被消費”的錢追了回來。
  被偷下20筆訂單,10筆支付完畢
  昨日上午,在沈陽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東陵派出所,寧寧為民警送去錦旗,“被騙的錢已經被追回來,真是虛驚一場。”
  寧寧除了衣服鞋子在網上購買,出國機票、辦簽證,她都用支付寶轉賬。寧寧的支付寶綁定了四五張信用卡,最多額度的一張信用卡達到6萬。
  寧寧介紹,一個月前,她收到一條支付寶要求驗證身份的短信,讓她輸入姓名和身份證號碼。“消息是‘10086’發過來的,我就當真了。”寧寧回憶,兩天后的夜裡,她連續收到4條很奇怪的信息,第一條是說她有5000元的支付寶交易,第二條說她有2000元交易,第三條提醒她信用卡信用額度提升。
  “我想到是騙子信息,因為我根本沒交易。”寧寧說,但她也沒當回事,直到凌晨1點多,第四條短信發過來,顯示她有另外一個訂單,讓她輸入驗證碼,她才感到情況不對。
  寧寧登錄支付寶後,發現裡面竟有20筆訂單,其中10筆已經支付完畢。
  所購商品疑似來自騙子自開網店
  查看這些訂單,讓寧寧大跌眼鏡,20筆訂單買的竟然都是高跟鞋,還是二手的,售價是每雙499.5元,而點擊進入這家淘寶店鋪,發現裡面沒有任何其他商品的信息。
  “如果消費超過500元,銀行可能就會短信通知我了。”寧寧說,淘寶店一定是他們(騙子)自己開的,盜卡後支付,就可以將錢取走。
  為啥騙子銷售的是“二手高跟鞋”呢?寧寧認為,正常出售商品要向淘寶交保證金,如果賣的是二手商品,就可以避免或少交這個錢。
  發現被騙後,寧寧報了警。東陵派出所辦案民警萬泉回憶,接到報警是凌晨1點多,“這些詐騙短信都是群發的,大額的他們沒有盜刷成功,就用多條小額支付累計,剛接到報警時,寧寧的錢可能還在支付寶平臺,如果騙子確認寧寧被騙後,會立即將這些錢提走,那麼損失就追不回來了。”
  警方立即與支付寶方面取得聯繫,兩個小時後,寧寧轉入支付寶平臺的錢被凍結了,避免了損失。幾天前,寧寧卡裡刷走的錢如數返還。
  支付寶不要綁定信用卡和工資卡
  昨日下午,阿裡巴巴一名工作人員稱,要開淘寶店,只需要用實名身份證驗證,再通過一場關於網絡知識的考試,這些都是在網絡上進行,他們沒有辦法對每一個店主進行現場身份核實。
  對於一些人開淘寶店是否用來詐騙,這位工作人員表示沒辦法監管,如果警方介入調查,他們會提供相關線索和信息。
  支付寶方面的工作人員表示,正常情況下他們是不會主動發送信息要求驗證個人信息的。如果客戶在支付寶沒有交易活動,一切收到的短信均為詐騙信息,即使短信來源是“106”或“95188”,也不要輕信更不要隨意點擊短信鏈接。
  民警表示,市民如果習慣用支付寶消費,儘量不要綁定信用卡和工資卡,可以綁定一個小額儲蓄卡,需要時向里存錢使用。
  (原標題:支付寶被盜 騙子買了10雙二手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