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6月1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 通訊員 林玥 吳紹維)6月19日,南海網記者獲悉,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統一部署,海南省檢察院定於6月23日至27日,舉辦第16個“舉報宣傳周”活動。今年“舉報宣傳周”活動的主題是“依靠群眾懲治職務犯罪,公開檢務強化自身監督”。
  活動期間,檢察機關將把舉報宣傳與帶案下訪巡訪、聯合接訪、預約接訪等工作結合起來,深入社區、街道、重點單位,面對面向人民群眾進行舉報宣傳,接受舉報和控告。
  省檢察院向社會公佈舉報職務犯罪的方式:
  1、電話舉報。就是舉報人按照所掌握的案件線索的性質,通過撥打舉報電話,向負責受理此類案件的機構或者有關部門進行舉報。海南省檢察院的舉報電話是:0898-12309;
  2、網絡舉報。就是舉報人將所掌握的案件線索通過專門舉報網址向舉報機構或者有關部門進行舉報。省檢察院舉報網址:http://www.hi.jcy.gov.cn;
  3、信函舉報。就是舉報人將所掌握的案件線索,以書面信函的方式,投寄給負責受理此類案件的舉報機構或者有關部門進行舉報;
  4、當面舉報。就是舉報人就所掌握的案件線索,親自到有關舉報機構或者有關部門,當面向舉報機構的工作人員進行舉報。
  無論採取何種方式舉報,均由舉報人根據自己的意願和具體情況決定。檢察機關依法查處打擊報複舉報人的行為,依法獎勵舉報有功人員。凡向檢察機關舉報管轄內的職務犯罪案件,舉報線索經查證屬實,被舉報人構成犯罪的,檢察機關將依據相關規定給予舉報人一定的精神及物質獎勵。  (原標題:海南檢察機關舉報宣傳周23日啟動 公佈4種舉報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