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9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能上清華的都是學霸,近日,清華大學為學霸們推出一項恩寵。考試周,清華為學生們設置了一間晚11點至次日凌晨3點開放的深夜自習室,零點後回寢室的學生如果害怕走夜路,還能申請由保安護送。
  這項待遇始於考試周,又不局限於考試周。清華說了,下學期起,深夜自習室將每晚開放,而且還將增設WiFi、自動售貨機、門禁等。
  “深夜自習室”開放後,獲得許多學生“點贊”,認為,此舉人性化,要知道清華附近還有一些24小時營業的咖啡館,有不少同學都是在咖啡館熬夜學習,“也有學生會在實驗室里通宵。”
  另外,有學生說,晚上12點至凌晨3點是睡眠黃金時間,在此期間自習,會影響正常作息規律的形成。
  在網上,多年前就流傳一幅未經考證的圖片,是凌晨四點的哈佛圖書館,燈火通明,每個人都伏案學習,神情專註。
  大學該怎麼過?是經過12年的苦讀,終於可以喘口氣了的逍遙自在?還是趁著還年輕,精力還旺盛,去為自己的未來攢下更豐厚的資本?
  晚上12點至凌晨3點睡覺,幾點到幾點是肝的排毒時間,幾點到幾點是肺的排毒時間,那適用於40歲以上的人,我都不信這個,何況你們呢。所以,給清華手動點個贊。  (原標題:清華設置深夜自習室 零點後回寢可申請保安護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