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羅京運匡小穎實習記者 馬駿)昨日下午2點45分左右,在北京和平門公交SD記憶卡站,一輛正向東行駛的44路公交車與一輛同向行駛的旅游大巴發生碰撞,公交車多塊車窗破碎,多名乘客受傷,其中的7名乘客被隨後趕來的救護車接到距離現場較近的友誼醫院進行治療。
  昨日下午6點,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友誼醫院急診室,見到了仍未離開的4名受傷乘客。據幾位受傷乘客外接式硬碟稱,其他三名受傷乘客傷勢較輕,在與公交公司達成和解後已自行離開。
  “當時後面那輛大車的後視鏡撞上隨身碟了我們的公交車,後視鏡插進了公交車前方的玻璃中。”在友誼醫院急診室的座椅上,一位受傷的男乘客向北青報記者講述了事發當時的情況。據他回憶,當時公交車剛剛駛離和平門站,在向左側並道時,一輛大巴車突然從斜後方撞上了公交車,導致前門大概三四塊玻璃碎了。
  “我就是這麼受傷的。”據前述乘客講述,大巴撞上公交車後,公交司機緊急剎車,一些乘客沒有做好心理準備,隨慣性摔倒竹北買房。該乘客稱,自己當時在靠後的地方拉著扶桿,司機一剎車,他便被摔了出去,後面的乘客摔倒後壓在了他手上,導致他的左肩和腰部受傷。
  在醫院的另外兩名受傷女乘客身上也因碰撞和摔倒受傷。在友誼醫院開出的急診證明上,4名乘客都被診斷為“軟組織損傷”褐藻醣膠。北青報記者在現場看到,一位周姓乘客的頭髮上還留有玻璃碎屑,手臂上也有劃傷。
  據44路公交所屬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兩車相撞後,交警到現場處置,判定社會車輛負全責。車上當時乘客並不多,但也有乘客可能受到驚嚇,或者皮膚有蹭傷。有幾名乘客要求就醫,由社會車輛的司機陪同去往醫院。
  線索提供/馬先生  (原標題:公交車大巴車相撞 多名乘客受傷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