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9月15日,兩名救援人員遮蓋非法移民屍體。 新華社 發利比亞海軍發言人卡西姆15日證實,一艘載有約200名非法移民的船隻14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附近海域沉沒。卡西姆說,船上的非法移民大多來自非洲,他們試圖偷渡到歐洲,但該船從位於的黎波里東郊的塔朱拉區出發後不久便沉沒。卡西姆說,利比亞海軍方面目前已經救起36人。卡西姆說,海面上漂浮著大量屍體,但海軍方面目前還來不及處理,當前的優先任務是搜救幸存者。自7月中旬利比亞兩派民兵武裝在的黎波里等地爆發衝突、利比亞局勢全面失控以來,大量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非法移民紛紛以利比亞為中轉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歐洲。由於路途遙遠,加之偷渡船隻超載現象嚴重,沉船事故頻繁發生。8月底,一艘載有約170名非法移民的船隻在利比亞近海沉沒,只有極少數人獲救生還。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偷渡船載約200人在利比亞近海沉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