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9月18日電 (蔣濤 郭君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8日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期待著中印雙方就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能達成重要共識。
  有記者問,你認為印度是否會認同並參與中方關於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倡議?
  洪磊說,去年以來,習近平主席提出了中國同周邊國家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旨在進一步深化中國與周邊國家的互利合作,推動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
  洪磊表示,在新的歷史時期,中方把同周邊國家的合作放在絲綢之路合作的框架下,是希望進一步給雙方長期以來的友好互利合作註入新的時代內涵和發展動力,讓我們在共同發展的道路上能夠實現共贏,能夠為我們的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
  “中方期待著中印雙方通過此訪就有關問題進行的溝通能達成重要共識。”洪磊說。
  洪磊表示,中方希望此訪取得圓滿成功,將中印面向和平與繁榮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推向新的水平。在中印關係處在新的歷史起點這個重要時刻,此訪一定會為中印關係打開新的篇章。(完)  (原標題:中方期待中印就共建“一帶一路”達成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