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9日電 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彭福偉今日表示,要抓緊建立景區門票預約制度,對景區游客進行最大承載量的控制,這是國際的慣例,能保證游客在旅游期間,在旅游景區享受良好的旅游環境。
  近日,國務院印發《關於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部署進一步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發展改革委社會發展司副司長彭福偉和旅游局規劃財務司司長彭德成今日與與網友在線交流。
  關於旅游業全面深化改革,彭福偉表示,《關於促進旅游業改革發展的若干意見》這個文件從頭到尾都貫穿了改革的理念,牢牢把握旅游業市場化水平和開放程度較高的特點,始終堅持旅游發展要向改革要動力,要向市場要活力。在文件的改革部分提出了六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轉變政府職能,進一步簡政放權,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主要是加快推進旅游領域政企分開、政事分開,發揮中介組織的作用。
  二是要建立公開透明的市場準入標準和運行規則,強調打破行業、地區壁壘,推動旅游市場向社會資本全面開放。具體措施包括破除旅游社跨省設分社、設門市的政策限制,鼓勵品牌信譽度高的旅行社和旅游公司跨地區連鎖經營。
  三是積極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扶持特色旅游企業,鼓勵發展專業旅游經營機構,實施跨地區、跨行業兼併重組,做大做強民族品牌。
  四是積極穩步推進建立國家公園體制,這也是三中全會提出的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目的是實現對國家自然和文化遺產有效的保護和利用。
  五是抓緊建立景區門票預約制度,對景區游客進行最大承載量的控制,這也是國際的慣例,能保證游客在旅游期間,在旅游景區享受良好的旅游環境。
  六是在改革方面取消邊境旅游項目審批,將旅行社經營邊境資格審批和外商投資旅行社業務許可下放到省級部門。這六方面的改革作為文件重要內容我們從頭到尾都會貫徹好。  (原標題:發改委:建立景區門票預約制度 控制最大承載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