締元信CEO秦雯:網絡媒體要擁抱大數據 實現數據增值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董維嘉):2014年10月31日,第十四屆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蘇州舉行。31日下午,與會代表圍繞“媒體融合的現實路徑”、“大數據時代的媒體運營”、“融合視角下的技術趨勢”三個議題分別展開討論。在以“創新:大數據時代的媒體運營”為題的分論壇上,締元信網絡數據CEO秦雯表示,隨著大數據時代的到來,大數據對每一個企業而言,並不是輔助性的或者是包裝性的,而是賴以生存的技術,網站要充分重視大數據帶來的影響,並通過數據開放使得數據“資產”增值。
  秦雯表示,隨著多屏化對媒體帶來的多渠道的機會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多的移動終端出現以及大數據的爆發,網絡媒體應該不僅僅順應時代的發展,而應該主動擁抱這種變化,謀求更好的發展。在此背景之下,大數據對每一個企業而言,並不是輔助性的或者是包裝性的,而是賴以生存的技術。“就生活中必不可少電和水一樣,大數據就是企業必不可少的重要技術”,她說。
  秦雯就新聞網站的運營歸納出四個要點:“如果我們要改變結果首先要改變戰略,但是如果要改變戰略,首先要改變思想。通常說不破不立,我們要破的是什麼?我們要立的是什麼?我歸納出四個重要的因素,前兩個因素跟網站的運營,和網站本身對互聯網的理解相關,後兩個因素的話是對網站、數據、大數據的認識相關。”
  秦雯解釋,第一個要破的是網絡媒體應該把自己的定位從內容的生產者轉變成產品和服務的提供者;第二個是網站運營從項目思維,要轉變成系統思維,所有的互聯網產品都是一個有自有生態系統;第三個要破的是要把數據當工具來看,要相信數據可以改變世界,在戰略上重視數據,才會在組織架構上保證讓數據真正地在你的業務當中去運行起來;最後就是網絡媒體應該具有數據開放的意識,數據是資產,但是在單一平臺上只能起到保值的作用,起不到增值的作用,應該懂得共享數據,讓數據互通、增值。  (原標題:締元信CEO秦雯:網絡媒體要擁抱大數據 實現數據增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