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司機李土旺雙手均被砍傷
  羊城晚報中山訊記者魏新穎攝影報道:“快準備回家的時候遭遇佯裝乘客的歹徒對我實施搶劫,我心有不甘就一直尾隨劫匪追了7公里遠,不料被髮現了”。5日凌晨,在中山市沙溪鎮開摩的的李土旺遭遇了一個搶劫陷阱和一頓毒打。
  深夜拉客遭三人搶劫
  昨日,羊城晚報記者在市中醫院骨科二區的病房裡,看到了深夜遭歹徒襲擊的“摩的”師傅李土旺,他雙手都包著厚厚的紗布,只露出一個佈滿血印的大拇指,右腿膝蓋、背部和頭部還殘留著深紅色的斑斑血跡。
  30歲的李土旺是湖南郴州人,在中山市沙溪務工、開“摩的”已有兩年多的時間。“白天在工廠打一份工,晚上就出來載客掙份外快。”他向記者回憶,當天凌晨2時20分左右,他在沙溪鎮大同市場的牌坊邊等客,這時有一個20歲出頭的男子向他走來,問去到沙溪交警大隊附近多少錢。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兩人以10元的價格成交,隨後李土旺便拉著他一路北行。
  “很快到了交警大隊南邊的永秀橋那裡,他說開慢點兒,要在附近下車。可我的車還沒停穩,預先埋伏的兩個男子突然從路邊沖了出來。”李土旺這時才意識到遭遇搶劫,未等他做出反應,李土旺便感覺到後背被人用電棍重擊,這讓他幾乎暈倒過去,同時,他看見另一名男子手持將近1米長的武士刀,對著他咆哮:“拿錢來。”
  隨後,李土旺身上僅有的300多元現金和一部價值2300元的小米手機被搶去,接著,劫匪們還盯上了李土旺的摩托車,欲一併奪走。
  追匪7公里被砍多刀
  李土旺心想:“這台本田摩托車加上牌照價值9000多元,是自己用來拉客賺錢的工具,絕對不能落入他們的手中。”於是他奮力反抗,一邊發動摩托,一邊大聲呼救。“這時候有車經過,他們三個擔心路人報警,便騎著自帶的摩托車逃跑。我一看他們慫了,就一路追了上去,想找機會報警。”李土旺說。
  從沙溪鎮交警大隊附近到大涌鎮青崗一處加油站,李土旺一路尾隨3名劫匪追趕了近7公里路,同時還不忘呼救,希望能有熱心人幫助。“夜太深了,路上沒幾個人,路過的車也不知道情況,一直追到加油站附近的巷子里,對方看擺脫不了我,就下車準備打我。”李土旺說,“三名劫匪手裡有電棍、長刀,當我也拐進後巷時,三人突然撲出,直接把我從摩托車上按倒,雖然我帶著頭盔,但背上、腿上還是照顧不到,挨了很多刀。”
  隨後,李土旺在以一敵三的搏鬥中搶過對方手中的電棍還擊,這時一男子用鋒利的長刀狠狠地捅向其腹部,李土旺下意識用手遮擋,結果雙手無名指和尾指的肌肉神經都被砍斷。此時途經附近的的士司機報警呼救,3名劫匪丟下作案工具和摩托,迅速逃離了現場。
  李土旺回憶說:“三名劫匪都是小年輕,身高大約1.7米。”他到派出所錄口供後得知,三人的摩托車也是偷來的,他們把原本為紅色的摩托車噴漆成黑色,車牌也被摘下。
  記者瞭解到,在雙方搏鬥的大涌加油站現場,附近有企業的監控視頻拍下了相關畫面,目前,大涌警方已介入調查並調取了現場監控視頻。編輯:王銳  (原標題:中山摩的司機深夜遭搶劫 尾隨7公里搏鬥被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tblsgfzqqq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